type
status
date
slug
summary
tags
category
icon
password
Jupyter是将代码与写作结合的神器。如果只是自己跟自己玩,随便用个编程软件就欧了。但是既然都用上Jupyter了,说明要分享,记录一下怎么用github+nbviewer分享。

1. 创建一个新的respository

比如取名为test,然后在本地比如说D盘打开git bash,clone这个respository到本地,输入
user就是你用户名咯 (我这里是wangwanglulu)
notion image

2. 上传你的.ipynb文件到你刚才创建的respository

上传就是基本的git操作了

3. 复制链接

在网页登陆GitHub,打开你刚才创建的respository里的.ipynb文件,复制浏览器里显示的网址。 比如说我的是
notion image
粘贴到
notion image
 
回车就能看到生成的分享网页了。如果你要分享的话,就把这个网页的地址粘出去就OK了!

4. 网上编辑

如果你点击 Execute on Binder就能直接在网上运行Jupyter Notebook了,很神奇但是要耐心等一下。
最后,其实也有别的方法分享,比如生成html文件,然后上传到github,或者直接上传Python代码文件。但是我觉得上面这个方法是值得推荐的。
notion image
 
闲谈《封神演义》关于《河边的错误》